躁·

『杂邮』 日常随想乱写

雀跃又活泼的少年一下子把他撞倒了。


与其说是撞倒,不如说是整个扑倒在他怀里。


“你……”过近的距离让他发晕。少年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正扑灵扑灵地闪烁着,专注而好奇地看着他。这让人脸上发烫,因为过近的距离只得生硬地别开头,转过视线避免与身前的少年对上。


“维克多!这里有一封你的信哦!”少年全然不觉,还精神奕奕地嚷嚷着,喊完了才注视到面前少年脸红别过的头和含羞垂着的眼睛。麦克说,“咦,你怎么不看着我?”


他于是转头硬和维克多的眼睛对上了。


被那么有神而好奇的大眼睛盯住简直要命,那双眼比其他的普通人更多了许多的好奇与探究。这让他只得更不自在地转过头,在对方脑袋围绕着自己晃来晃去考究的时候提醒出声:“你……你靠的太近了。”


胸前的空气流通了些。麦克挺了挺上身,留出了比刚刚好过一点的空白距离。


……要命。维克多暗想。最近总是被这个太过欢脱热情的小鬼推进得过近,他最不适合应付这种情景了。


但是麦克刚刚说的话还提醒着他敏感的神经。“你说……刚刚有我的信?”


那是他梦寐以求的事。维克多想。


“嗯!”麦克郑重地点点头。一副懂事而听话的乖孩子形象,瞳孔中神色完全不似作假。


得到意料之外的肯定答案,维克多一时有些轻飘飘的,突临的幸福感窜入了他的大脑,一时间让他忘掉别的事忌,注视了两秒那孩子的眼睛。


只剩单纯、真挚的一尘不染的眼睛。


不会让任何人讨厌、不会让任何人怀疑他的心意。


的确十分美好。


“嘿。”麦克又趴下来,在维克多的脸红中贴近了他。他带着微笑和满足的神情歪头注视着他,说,“你也没有传闻的那么见不得别人视线嘛!”


一时间又让维克多无措了。在这一瞬间,他又想本能地别过视线,但又因为那么真挚的那个孩子的话而犹豫要不要那么做。


他不喜欢人们谈话间的装饰表情和虚伪表演,但如果是他的话,却让他没那么讨厌。


“……”“我的信呢……?”


“嘿嘿。”麦克似乎开心地在他耳边笑了下,他从怀里掏出了一张纸,小心翼翼地打开那漂亮的信封。维克多听得不知怎么有些耳朵发烫,却又被他的动作和手中的物件吸引住了。


“是我写给你的。是我写给维克多的哦!”麦克对上那期待与希望的眼睛,像是想得到谁夸奖一样重点说出口。


你……维克多的胸膛,很明显地起伏了一大下。


麦克·莫顿注视着他的表情。他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快乐事一样笑起来,贴在他耳边说,“我写的,我还想当面念给你听。”


整个耳廓都红了。耳廓的主人头很努力地低在另一边,肩膀耸立着,不想让近距离的人看清他的表情。


许久传来他低低的、但是格外好听(像游戏里一样好听)的声音:“哪用你念给我,你给我我自己看不就好了。”


“欸——?这可不行喔!”麦克用手臂撑着地,把他的逃跑之意罩得死死的,说,“我想亲自念给你听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不可以吗?”


沉默了小会儿,维克多小声开口,“现在吗……?”


“对、现在。”


维克多抬头看了眼身上人笼罩着他的姿势和身体,又在引起了对方的视线注意后收回了视线。


麦克也的确看到他看他了。


他低下头,在那人的耳朵上轻轻一舔,道:“我敬爱的维克多·葛兰兹先生……”


整个被舔过的肌肤附近都流过一阵酥麻。


耳畔持续传来麦克轻而低又认真的仿若恋人昵语的声音……“与上次分别,已经过了三天,我非常地想念您……”


维克多的意识有点被弄得飘飘然了。


他抬起手想轻轻推开麦克,“别这样……”


却被麦克摁了手,握住在掌背手指落下轻轻一吻。“几日不见,我梦里都是您的影子……”


维克多有种被吃住的感觉。可一切都很舒服,期盼许久的给他的信,来自身边人的亲笔,写信人当面真诚而温柔的低语轻诵。如同魔咒般,把他困住了。想要抗拒,却被吸引得只想向前触摸禁忌而美丽的蛛网。


你是那盘下网蛊惑来者的蜘蛛吗?或者我是那被诱惑自甘入网的蝴蝶?


缠人的小家伙又在他耳旁身前念叨了很多句信中的话,维克多听得沉沦其中又不可自拔。迷迷糊糊的,却又十分舒服、十分喜欢。直到麦克一口咬在他的肩头上,想要撕破他的衣服,他才被惊醒。


像是海面上小小的波澜。推着他,打一浪,又过去了。他又平静下来,心又飘摇了。就算他隐约猜出了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。


小家伙念着虚伪的、骗着他的情话,心中那煽情的句词,一边弄散了他的衣襟,埋在他的胸膛上放肆啃咬起来。


维克多有点难受,便伸出手抱住了他的头。


触及少年柔软的头发。少年于他怀中抬起头来,含笑望着他,与迷惑的他对视,说了一句不知是有感而发还是信中的话。“我很久之前就想这么对你了,维克多。”


这句话之前好像还有什么,是不值一提的铺垫与展开描写。


“……我想把心意藏在信里,可惜藏不住,只好亲自念给你听。”


……热感。和心燥。


果然信上的语言都是那么真挚,亲口亲面念给他的更是如此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2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